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德清高科技治水有法宝
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
图片新闻
大连对超排企业实施红黄牌处罚
一年一千八百万 达标奖超标罚
京津冀组建首支“蓝天卫队”
精准施策推动问题解决
哈尔滨餐厨垃圾实行特许经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组建首支“蓝天卫队”
首站探访雄安周边全水漆企业
 

本报记者王琳琳 为打响京津冀地区“蓝天保卫战”,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环保,4月17日,一群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蓝天卫士”在河北省保定市组建了“蓝天卫队”。20余名通过网络召集的北京、天津、河北民间环保宣传队员,开展了“走进保定,支持雄安”的线下绿色宣讲活动。

“原本我们第一次线下集合,只想搞一个小型的活动。”活动发起人之一的刘斌向记者介绍说,但没想到,召集帖一发出去,引起了很大关注,数名微博环保大V组团参加。全国大型全水漆企业——晨阳水漆还邀请“蓝天卫队”队员参观工厂,观摩“全球水漆日”活动,并参与其环保宣传主题讨论会。

在晨阳水漆厂区及车间,记者看到,厂区环境干净整洁,而且工人无需戴口罩进行生产操作。“蓝天卫队”队员则不断询问水漆常识、减排效果等知识。据了解,水漆以水为稀释剂,具有节能环保、不燃不爆、低碳健康等优点,是一种新型环保涂料。

晨阳水漆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刘占川介绍,作为环保型企业,晨阳水漆规划产能力达125万吨,与同等规模的传统油漆厂相比,集团每年可减少VOC排放100万吨,节约石油200万吨,节约标准煤28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15万吨,相当于100万辆轿车1年的排放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