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打好组合拳 啃下硬骨头
临沂重拳治理扬尘污染
吉安专项整治大气污染
西宁市城中区严查渣土车
海南清理取缔槟榔熏烤土炉
太原多措并举保蓝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清理取缔槟榔熏烤土炉
预计用3~5年完成取缔清理工作
 

本报见习记者周海燕海口报道为配合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槟榔产业化发展,今年海南省将开展清理传统槟榔熏烤土炉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槟榔产业加工转型升级。

据介绍,槟榔是海南省仅次于橡胶的第二大热带经济作物,海南的槟榔产量约占全国95%。但受限于种植和加工条件,一直以来,海南省槟榔产业都以种植为主,以家庭作坊式加工为主,其使用的传统土炉烟熏槟榔加工技术不但产能低下,能耗与成本高,而且严重污染空气。

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槟榔加工产业转型升级,从2013年起海南省农业厅开始实施槟榔烘干绿色改造项目,预计用3~5年完成对槟榔加工烟熏土灶的取缔清理,引进一批环保、先进的加工设备,推广至全省槟榔加工企业。

此次清理取缔传统槟榔熏烤土炉的专项行动中,建立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公众监督、加工户自律的工作机制,将有效解决大气污染问题,推动槟榔加工转型升级,促进大气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