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境界-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季污染天有啥不一样?
簋街餐厨垃圾去哪儿了
餐厨垃圾有了“零排放”的可能
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勐海举办茶与健康论坛
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蒋朝晖勐海报道 一场旨在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和倡导健康饮茶的“2017茶与健康勐海论坛”,日前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以下简称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普洱茶商和普洱茶爱好者等数百名代表齐聚边城勐海,共品香茗、共叙茶事。

享有“西双版纳春城”美誉的勐海县,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丰厚,各民族茶文化源远流长。在勐海,1700多年的古茶树和4.6万亩的古茶园,见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勐海县县长张世影说,举办2017茶与健康勐海论坛,是勐海县委县政府着眼打造“中国普洱茶第一县”战略品牌,进一步提升以普洱茶为龙头的各项健康产业发展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论坛上,多名茶学、中医学、营养学专家从茶产业健康发展和倡导健康饮茶角度,紧扣“茶学”“茶与健康”“中医保健”“营养学”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分别进行主旨演讲,释放出一系列茶与健康的新理念、新观点、新主张。

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蔡圆圆认为,茶起于自然健康,归于社会健康,茶的健康属性是茶产业的初心,也是茶产业发展的价值基点。茶的健康离不开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的健康。回归茶之本、回归茶人之初心,这是茶及茶产业发展的价值指向。建议以品牌建设为载体,增强中国茶的品牌影响力、美誉度,加大茶健康价值的深度挖掘,借助国家“一带一路”东风,促进中国茶产业和茶文化的世界性传播。

云南中医学院教授、云南省名中医秦竹说,科学、良好的饮茶习惯可以养生。

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教授邵宛芳认为,茶氨酸是茶叶中的一种特有成分,常喝茶、喝适合自己的茶,有利于拥有健康体魄。

在专家学者讲述最新研究成果、展示大量科学数据和典型实践案例后,勐海县普洱茶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认识到普洱茶对人体健康的改善和促进作用,对茶与健康产业联动发展的广阔前景充满了信心。

承办本次论坛的云南臻味号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明忠表示,依托这次论坛,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为普洱茶及健康事业发展尽力,为健康勐海、健康西双版纳建设添力。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