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境界-人物
3上一版
 
茫茫雪原中,清孤不等闲
Ashwath Hedge:发明可以吃的塑料袋
奥普拉:种下种子,收获美好
走近危险废物处置师
黄晓明: 愿更多人参与城市骑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Ashwath Hedge:发明可以吃的塑料袋

 

2009年,新德里及印度全境陆续颁布了全球最为严厉的禁塑令,不仅关停了制造塑料袋的工厂,还禁止市民使用或销售任何形式的塑料袋。如果商家违规使用了非生物降解塑料袋,将会受到10万卢比的罚款,并有可能被判处5年监禁。

这项“最严禁塑令”得到了诸多拥护。但是,生活在印度的Ashwath Hedge发现,禁塑令的前景并不像表面上那么乐观。人们在购买物品时,要么每次都需要带购物袋,要么就要多花钱,要花费很多心思。

经过4年的研究,Hedge发明了一种由土豆、玉米、香蕉、植物油等有机物制成的EG袋,解决了塑料袋的两大问题:一是遇水可溶解,二是遇火烧不会产生毒气。放在室外180天内自然降解,室温条件下不到1天就能溶解于水中。

Hedge的发明,让环保变成了一件简单的事。现在,印度卡纳塔克邦已经批准了这种塑料袋的使用,每月大约生产1000吨,替代当地1/3的塑料袋消耗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