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护好海中那片净土
优化区域布局 粪便就近消纳
马鞍山加速推进生态创建
南平延平区整治养殖污染明晰责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鞍山加速推进生态创建
每3年进行一次复核彻查以确保成果
 

本报讯 安徽省马鞍山市环保局近日对申报2016年度市级生态精品村、生态特色村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行了考核验收。

经研究,决定命名当涂县姑孰镇连千村等3个村为生态精品村,博望区新市镇刘山村等3个村为生态特色村,雨山区向山镇锁库村等8个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通过验收,并安排生态创建资金。目前,马鞍山市级生态精品村和生态特色村各创建25个。

据了解,自2015年起马鞍山市财政每年统筹安排3000万元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重点补助生态创建项目。从2016年开始,对全市创建成功特色村奖励20万元,对创建成功精品村奖励20万元,对有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开支的乡村补助30万元。

马鞍山市环保局生态科科长彭伟告诉记者,为防止创建之后水平倒退,马鞍山市对市级生态特色村、精品村每3年全面复核彻查一次,并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复核不合格的要求其限期整改,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撤销其命名。同时,马鞍山市环保局在已命名的市级生态村、生态特色村、生态精品村中推荐各项考核指标优秀者,优先参加国家级、省级生态村评选。 张应松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