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境日,“核”你在一起
辛集专项检查放射源安全
陕西开展安全防范系统核查评审
常州加强监管机构和能力建设
江西举办辐射事故应急培训班
我国核电发电情况如何?
华北站开展核级能动设备无损检验独立验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全防范能力 提高安全水平
陕西开展安全防范系统核查评审

 

本报讯 陕西省放射性废物收贮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近日召开“陕西省放射性废物库安全防范系统” 核查评审会。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核安全局发布的核安全导则——《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全防范系统要求》(HAD802/01-2017),健全省放废库安全防范能力,达到与导则相同的安全水平,此次会议邀请了中核第四研究设计有限公司冀东一行专家组、环境保护部西北辐射安全监督管理站、陕西省环保厅辐射处、省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等单位专家,对陕西省放射性废物库开展安全防范系统核查评审。

会上,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放废库建设与安全运行管理情况,提出了“十三五” 工作思路和加快建成“全国一流放废库”特别是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的具体意见,中心安全与质量技术管理工作负责同志主持了评审会。

与会专家进入现场对安防系统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核查评估,对照《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全防范系统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科学定论、对症把脉、找准短板、查缺补漏的原则,肯定了陕西省库区安防系统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库区周界、废物库院区、废物库库房、监控中心的安防监控装置等设施基本符合技术防范系统功能、性能要求及技术防范系统辅助要求。专家组通过核查和评审,找准了短板,指出了重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建议,形成了《陕西省放射性废物库安全防范系统核查意见》。

下一步,中心将根据核查意见,积极推进核查评审成果的报批、运用、转化工作,加快提升库区安全防范能力,积极推进核安全文化宣贯,努力创造条件,率先达到导则要求的安全水平。 王同强 张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