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境日,“核”你在一起
辛集专项检查放射源安全
陕西开展安全防范系统核查评审
常州加强监管机构和能力建设
江西举办辐射事故应急培训班
我国核电发电情况如何?
华北站开展核级能动设备无损检验独立验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北站开展核级能动设备无损检验独立验证

 

本报讯 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站)首次开展核级能动设备的无损检验独立验证。华北站对三门、海阳项目PV02核1、2、3级返修阀门阀体、阀盖密封面堆焊后的液体渗透检验进行抽样独立验证。

核级阀门阀盖、阀体的密封面抗磨损、耐腐蚀性能要求高,在实际生产中时常出现气孔和裂纹等缺陷。密封面堆焊是阀门制造活动监督的重点环节。监督人员按照独立验证程序要求,现场随机抽取了已完成液体渗透检验并合格的8个阀体和5个阀盖,依照持证单位编制的检验规程,由华北站监督员对密封面实施了液体渗透检验。通过比对华北站独立验证与持证单位无损检验报告的结果,对持证单位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情况进行了符合性检验,对其无损检验人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核查。

独立验证正逐步成为华北站对核安全能动设备设计制造活动进行监督的一种常态化手段。华北站将在已有经验和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思路,提升监督能力,为核安全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平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