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按日连续处罚案件上升56%
抓源头查问题促落实 切实提高污染治理法治化水平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在湖南督察时要求
守住法律底线 履行环保责任
图片新闻
前两月督查“散乱污”问题最突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两月督查“散乱污”问题最突出
发现4703家问题企业,其中清单外1627家
 

本报记者杜宣逸北京报道 6月7日,28个督查组共检查457家企业(单位),发现296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问题企业89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43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8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34个。

截至6月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开展两个月,28个督查组共检查19517家企业(单位),发现13785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0.6%。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问题企业4703家,超标排放的33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422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202个,涉嫌自动监测弄虚作假的4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935个。

从两个月的强化督查情况看,“散乱污”问题最为突出,督查组检查出4703家“散乱污”问题企业,占查出环境问题的36.6%。其中查出的“散乱污”问题企业在清单外的有1627家,约占查出“散乱污”问题企业总数的34.6%。经过各督查组排查,新发现29个“散乱污”企业集群,有近2000余家企业,涉及胶合板加工、木材加工、石材加工、油漆生产、家具制造、机械加工、金属加工、铸造、废塑料加工、废铝加工等行业。

环境保护部强调,各督查组要紧密围绕当前强化督查工作重点,督促各地方政府做好“散乱污”企业排查、清理、整顿工作;各地要创新工作思路,找准节点、抓住重点、破解难点,彻底解决“散乱污”企业环境污染问题。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