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碧海蓝天是发展的最大本钱
天津发布2016年环境状况公报 PM2.5年均浓度较2013年降28.1%
新雨过后感受大美天津
大学生在公众开放日
2017年津沽环保行活动启动
“六·五”世界环境日天津环境宣教活动精彩纷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征集绿色生活“金点子” 邀请公众参观重金属科普实验室
“六·五”世界环境日天津环境宣教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天津市在本周内启动了第五届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在一周时间内,天津市各级环保部门结合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月6日,天津市环保局组织了2017年世界环境日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参观天津市监测中心重金属科普实验室、有机分析科普实验室及市环境空气监测超级自动站等,让公众近距离接触环境监测,了解环境监测知识,拉近与公众的距离。

环境教育宣传周期间,天津市环保局除举办天津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2017年环境文化节环境教育宣传周环保嘉年华启动仪式、公众开放日外,还将启动“绿色生活·金点子”征集活动、第二届环保摄影有奖比赛等活动。各区也积极推出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河东区

6月4日上午,由河东区环境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由河东区环保局、共青团河东区委员会主办的“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百人百骑海河春光十里行活动在海河东岸举行。骑行活动中,百余名骑行志愿者沿海河东路骑行至天妃码头并折返,共同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

和平区

6月5日,和平区环保局、区教育局共同在和平区青少年宫举办了2017年和平区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开幕式。活动现场,对今年获批市级环境友好型社区、区级环境友好型学校的单位进行授牌;对在“小小环保局长”演讲比赛、“天津市创新大赛节水专项比赛”中获奖的选手予以表彰。

津南区

津南区环保局在咸水沽镇津沽休闲园启动了纪念“六·五”环境日暨2017年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津南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区环境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环境友好型社区代表、“小小环保局长”代表以及咸水沽第三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咸水沽第三小学环保服装T台秀。

东丽区

东丽区环保局宣传人员“兵分三路”深入詹安里社区、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区教育局开展广泛的环境宣传活动。在詹安里社区,宣传人员耐心解答社区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问题。在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区环保局与这家公司联合举办了企业职工环保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在区教育局,联合学校师生,开展“环保岗”创建活动,并与师生们走向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环保宣传漫画、图册等。

宝坻区

宝坻区环保局在繁华商业广场搭建宣传台,设立咨询点接受过往群众咨询,并以广播形式向公众宣传环保知识。活动中,发放以《环境保护法》及随手可做的100件环保小事等为主题的小折页1000余份。在此之前,宝坻区还举办了“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长效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了12支环保志愿服务队。

蓟州区

蓟州区委宣传部、法治蓟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蓟州区司法局、蓟州区环保局联合在城区主干道兴华大街组织开展了环保主题宣传活动。蓟州区文昌街道办、区市容委、区卫计委、区教育局、区水务局、区国土资源分局等单位、部门,环保志愿者、绿色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环保扑克、购物袋等宣传品1000余份。

河西区

6月9日,河西区环保局将在河西区文化中心前广场举办区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将命名表彰2017年河西区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环境教育示范基地,并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开展宝宝环保时装秀等文艺演出。现场还将组织三佳绿色易站旧物交换活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