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治理有成效差距仍明显
河南今年行政处罚过亿元
图片新闻
永康开启“12369+N”全方位执法监管
上海青浦区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
江西公布十大典型案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法顶格处罚环境污染企业
河南今年行政处罚过亿元

 

本报记者邵丽华 刘俊超郑州报道 河南省政府近日组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就2016年河南省环境情况对外公告,环保厅、公安厅、水利厅、农业厅、工信委、商务厅、驻建厅等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成员单位参加了发布会,并就记者关心的环保问题答记者问。

面对持续改善的大气、水环境攻坚目标,2017年截至5月31日,全省已完成新增供热面积2135.8万平方米、新增管网长度275.79公里、新改建热力站190个;取缔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等燃煤散烧设施设备15988个;排查登记造册“散乱污”企业43209家,已整治取缔到位32443家,占整治任务的75.08%。“目前,全省大江大河基本消除黑臭现象,淮河干流、黄河干流都保持在Ⅲ类,海河流域污染明显减轻,长江流域出境水质都保持在优于Ⅳ类,整体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

今年1月~5月,河南省因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不力、扬尘等污染治理措施不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到位、辖区内环境问题突出、污染严重等原因,共有2331人(次)受到党政纪处分;全省环保系统共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874起,罚款1.01亿元,分别是2016年同期的2.46倍、1.74倍。

今年以来,河南省环保厅依据《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监督举报污染问题,一经接报、迅速核实,一经核实,立即兑现,在严格保护举报人权益的同时给予500元~50000元的重奖,并依法顶格处罚违法企业。近期经对128个举报线索进行逐一核实,对符合发奖条件的41个举报件合计18.3万元奖励资金迅速发放到举报人手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