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6月底实现河长全覆盖
描绘心中的美丽小河
200余人亲身体验低碳出行
公益活动别开生面
奉贤区全面考核1.2万家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志愿者助力环境日
公益活动别开生面

图为青年环保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宣传环保。
 

本报讯 在今年上海市“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中,随处可见上海环保系统的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勇当守卫绿水青山的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

日前,在 2017“川流上海——我心中的美丽小河”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市环保局的青年志愿者在江栏上悬挂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努力建设美丽上海”、“关爱环境,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等内容的横幅,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来自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青年同志,在博库书城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境日主题公益活动。现场通过环保咨询、主题海报展示及游戏体验等形式,融合了时尚亲子元素,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普及环保知识,倡导公众实践健康环保生活方式,感受绿色生活向文明健康转变带来的便利。

在互动体验环节,环保大富翁、环保知多星、寻觅上海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标识你来问我来猜等游戏环节贴近生活,具有知识性和参与性,令公众在书香四溢的氛围中,既收获了环保知识也平添了惊喜与乐趣。

完成4个环节的活动后,市民可以收获到“金山”“银山”“绿水”“青山”4枚图章,换取主办方准备的惊喜小奖品。有益有趣的活动受到市民欢迎,不少光顾博库书城的亲子家庭都乐于参与其中。

上海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在长风公园现场设置了清理河道、除霾大战、垃圾分类等6个让市民参与的环保游戏。例如,清理河道是利用套圈,把河道里的垃圾全部套走;除霾大战则是要用小沙袋投向污染空气的二氧化氮、臭氧、燃煤污染等小板块。

据悉,体验完所有环保游戏后,市民还能获得一盆绿色盆栽。通过互动的方式开展水环境知识和环保理念的宣传,向大家科普环保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陈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