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地方宣传
3上一版  下一版4
 
武汉采取30 项措施治理大气
全面提升环保综合能力
考核标准不降低 各级责任要落实
全力打好三大战役
“拥抱蓝天行动”考核升级
突出抓好两个重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7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武汉采取30 项措施治理大气

汉口西北湖。汪璞 摄影
 

2017 年是湖北省武汉市深入实施《武汉市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的发力之年,改善空气质量被列入市政府“十件实事”的 重要内容。3月16 日,武汉市环委会召开2017年专题工作会议, 要求全市各项环保相关工作必须坚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必须坚持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必须坚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必须坚持共赢、共生、共治、共享的“四共”思维。

为全面改善环境质量,严格落实改善空气质量责任, 确保实现改善空气质量年度目标, 保障全体市民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协调发展,4月18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武汉市2017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30项主要任务并分解到各区和相关部门,提出了三大保障措施,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确保行动方案见成效。

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同步印发 《武汉市拥抱蓝天行动2017年度考核办法》,由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具体考核工作。对各区空气质量改善情况的考核评 价,分为月度考核评价和年度考核评价,并进行排名,排名结果向社会公布,同时向市委组织部、市治庸问责办公室、市考评办公室等部门和各区党委、政府通报,作为对各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今年应该怎样防治大气污染?日前出台的《方案》给出了明确答案。30项防控措施,相较以往不仅数量大大增加,而且规定更加细致,任务分解更为具体,落实情况的考量指标更明晰。

《方案》指出,武汉市今年将全面深入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抓好细颗粒物(PM2.5)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两个重点,全力打好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城市扬尘污染控制、移动源排放监管三大战役,促进全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全面完成湖北省人民政府下达的年度改善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67%,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不高于89微克/立方米,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55微克/立方米。

王勇 樊巍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