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行业+地域 污染源监管有了双保险
不让监管留盲区
宁晋县开展环保小卫士公益活动
图片新闻
普及环保知识 宣传绿色生活
灌南强化化工园区整改
岳西县依法拆除保护区内17座水电站
襄阳推进固定工业源达标排放
互联网助推危废产业升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让监管留盲区

 

张楠

当进入“互联网+”时代,管理污染源是用现代化手段,还是选择传统做法?当网格化管理无法照搬其他地方成熟经验时该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西安市曲江新区给出了相同的答案:创新。

行业+地域,让污染源监管有了双保险。行政区划与其他地方不同,不能完全采用别处的网格化管理经验,那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有效的管理途径。曲江根据本区实际,探索形成了“行业+地域”的双效网格化管理模式。在这个模式之下,管住污染源不再是环保部门一家之事,而是各行各业总动员;同时,全域划片分区,细化任务,统筹部署。环保、城管、建设等部门都有了各自的“一亩三分地”,且将每一处污染源管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不留监管盲区。

现代+传统,让污染源监管更高效。创新是将现代化手段和传统手段有机结合,形成有效的监管方式。互联网技术让污染源实时处于监控之下,及时发现问题。而快速解决问题依然要靠传统的人工手段。曲江新区在利用现代化手段的同时,强化网格员管理,及时督促所辖网格解决问题,防止污染扩散。而且,网格员不定时对所辖网格进行检查,是对电子监控手段进行的有益补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