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行业+地域 污染源监管有了双保险
不让监管留盲区
宁晋县开展环保小卫士公益活动
图片新闻
普及环保知识 宣传绿色生活
灌南强化化工园区整改
岳西县依法拆除保护区内17座水电站
襄阳推进固定工业源达标排放
互联网助推危废产业升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灌南强化化工园区整改
30家重点企业停产整治
 

本报讯 一场环保整治攻坚战日前在江苏省灌南县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全面打响。

为了确保整治取得实效,灌南县聘请专家团队组成专家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指导查验。自专家组4月25日进驻以来,共进入企业现场指导1800余人次,提出整改意见2900余条,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100多个。

去年7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苏督察以来,结合上级系列整改要求,灌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脱胎换骨的决心,筹措十多亿资金,强力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努力把化工园区十几年的历史欠账一次性还清,确保园区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

灌南县出台了《关于连云港化工园区环保整治攻坚实施方案》,将十二大类19个方面问题分解到园区、县环保、县安监和县公安等部门,要求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落实到位。之后,又列出责任清单,主动作为、一抓到底。今年以来,灌南县连续召开环保整改工作会议,组织园区环保部门及部分企业负责人赴浙江上虞、江苏泰州化工园区考察学习,并对30家重点企业停产整治,打响最后攻坚战。

据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家组进驻园区后,主要开展了5方面工作:一是根据企业环保整改情况,对企业进行逐家“体检”;二是对企业初验情况进行集中“会诊”,开出“处方”;三是形成一致意见,对不同程度的问题企业提出在试生产过程中进行整改、限期停产整改、停产整改的建议;四是对所有企业通过过程跟踪、跟进的方式推进整改,实行动态监管;五是参照企业环保监察内容,制定验收标准,明确量化考核指标。 张道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