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通州区在线监测餐饮油烟
常熟建立餐饮油烟监控平台
餐饮油烟需严管
廊坊夜查VOCs排污企业
陕西出台14项治霾奖补政策
淄博治理混凝土企业扬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廊坊夜查VOCs排污企业
两家企业因严重违法排污被抓现行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樊博 郭睿廊坊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日前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涉及VOCs排放的企业进行了夜查,两家企业因严重违法排污被抓现行。

廊坊市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亲自挂帅指挥,组织市政府机关和环保、公安等部门组成突击夜查小组,采用“PGM-7340监测仪”引路方式,对市主城区部分VOCs排放高的区域进行定向、定点、定企现场检查。

夜查组检查到广阳区尖塔镇政府北侧约450米处,VOCs检测仪突然发生20933ppb高值。夜查人员在尖塔镇政府巡查人员配合下,打开上锁封闭的都胜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厂门,见到厂区内无序排放大量危废铁桶,车间内监测到的VOCs浓度数值最高处达72028ppb,生产设备发热烫手,显示是刚刚停产迹象。

据了解,这家企业属广阳区散乱污“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原料、清产品)名单企业,此前已停产,但近期又非法生产。厂区的3个大车间灯火通明,工人证实近日昼夜都在生产橡胶封条和塑料颗粒,“两断三清”根本没落实。广阳区环保局及南尖塔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随即赶赴现场,连夜拆除企业生产设备、打包原材料,限期搬空所有设备、产品和原材料。

当夜23时20分许,夜查组在开发区朗森汽车工业园外监测到VOCs排放值升高。查到辉门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时,车间窗户敞开,排风扇将车间内污染物直排空中,排风扇口显示VOCs监测数值为2102ppb,车间内监测到的数值最高为4353ppb。经查,这家企业属废气无组织排放,污染严重。

针对夜查情况,廊坊市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随即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紧急调度会议,通报了夜查情况,并责成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对相关问题立即查处,责成公安机关立即立案侦查,对违法排污涉嫌犯罪人员予以依法严肃处理,对违法排污企业依法取缔、依法治理。

会后,廊坊市广阳区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对都胜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取缔,廊坊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将公司负责人抓获。经审讯,都胜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在5月18日接到南尖塔镇政府要求停工的通知后,公司负责人赵某某、董某某二人仍指挥进行加工生产。

此外,针对辉门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违法排污问题,廊坊市开发区已督导企业停产整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