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通州区在线监测餐饮油烟
常熟建立餐饮油烟监控平台
餐饮油烟需严管
廊坊夜查VOCs排污企业
陕西出台14项治霾奖补政策
淄博治理混凝土企业扬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烟排放一目了然
常熟建立餐饮油烟监控平台

 

本报记者闫艳苏州报道 “你看,这是这家饭店油烟排放的实时趋势图。”江苏省常熟市环保局信息科科长陈红告诉记者。在常熟市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上,记者看到,铂悦酒家的实时趋势图由两条曲线组成,红色的曲线代表灶台上方油烟浓度探测器的数值,蓝色的曲线是经过油烟净化器后,油烟探测器的数值。“红色曲线的数值为2.75mg/L,蓝色曲线的数值为1.66mg/L,有了这两条曲线,油烟净化器处理油烟的效果一目了然。”陈红对记者解释道。

常熟市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由平台端和现场端两部分组成。常熟市环保局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平台端电脑查看系统平台报警、超标排放浓度、工况管理、餐饮企业名单、违规处理信息,通过GIS地图可直观查看各企业的详细信息与现场数据。现场端由两部分组成,一个对餐饮企业的尾端排放浓度进行实时检测;一个对风机和净化器的工作状态进行实时监控,把所采集到的数据通过无线点对点传播的方式上传到平台,再由平台设置的报警机制报警。

常熟市环保局调研发现,有的地方建立的油烟监控平台还存在一定弊端。比如,油烟浓度探测器容易被油烟堵塞,造成数据不准确。而通常解决的方法,主要是由运维公司像清洗油烟机一样进行清洗,但是往往这样的清洗不能起到彻底清洁的效果。所以常熟市环保局在建设平台时,就要求建设方——无锡市大禹科技有限公司将油烟浓度探测器速拆模块化结构,定期进行统一清洗,易于平时的检修与维护。

目前,常熟市环保局已对18家规模餐饮企业安装了餐饮油烟在线监控设备,预计陆续将有100多家规模餐饮企业安装餐饮油烟在线监控设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