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青岛老厂子搬出老城区
李干杰会见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
解决环境问题就要实打实
赵英民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代理
中日环保高级别圆桌对话会在京举行
系统化治理雄安新区水环境
部分“散乱污”企业屡禁不止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干杰会见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李干杰今日在京会见了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姜卢卡·加雷蒂,双方就深化环境领域合作等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本报记者王亚京摄
 

本报记者吕望舒 杜宣逸6月14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李干杰今日在京会见了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姜卢卡·加雷蒂,双方就深化环境领域合作等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李干杰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姜卢卡·加雷蒂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政策。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谋划推进了一系列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全局性历史性转变。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我们出台了《“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针对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制定实施三大行动计划,取得了积极进展。

李干杰指出,目前中国的环境形势还十分严峻,生态环境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之一。面对问题,我们既有压力,也有信心。一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改革创新,基本构建了“四梁八柱”性质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二是全社会的环境意识不断增强,全民共治的环境保护行动体系初步形成;三是改革开放后经济、技术的发展与积累,让解决当前的环境问题有了一定的物质条件。我们正在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李干杰说,中意两国环保合作历史悠久,成效显著,开展了广泛而务实的合作活动,是国际双边合作的范例。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不久前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集中汇总和展示了一批绿色“一带一路”的成果。近日,两国政府共同发布《中意关于加强经贸、文化和科技合作的行动计划(2017年~2020年)》,将环境列为合作优先领域。这些都为中意环保合作提供了动力和契机。面对新的形势,中意环保合作已经站到了新的起点上,中方愿与意方一道,不断深化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合作,在促进两国政治关系和经贸往来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加雷蒂对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双方继续围绕中国环境保护需求,积极发挥意方技术优势,开展广泛而务实的合作活动,有效推动两国履行环境国际公约,促进双方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广泛交流合作。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两国环保部门《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两国环保部门将在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以及环境保护能力建设、环境政策与法规、多边环境协定履约等领域继续加强务实合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