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青岛老厂子搬出老城区
李干杰会见意大利环境、领土与海洋部部长
解决环境问题就要实打实
赵英民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代理
中日环保高级别圆桌对话会在京举行
系统化治理雄安新区水环境
部分“散乱污”企业屡禁不止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省省长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系统化治理雄安新区水环境

 

本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省长许勤日前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雄安新区及周边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立全流域、系统化治理的理念,分清轻重缓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快谋划推进新区及上游水环境污染监管和治理工作,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奠定坚实基础。

他强调,一要全面排查整治环境安全隐患,彻底摸清雄安新区、白洋淀及上游流域范围内的工业企业排放、非法入河排污口、黑臭水体等情况底数。二要突出抓好污染源头治理,推进流域上游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三要加强白洋淀上游河道整治,抓紧进行河道清淤清障和垃圾等废弃物清理工作,确保今年汛期前完成。四要提高区域环境准入条件,针对白洋淀及上下游不同流域特征和产业现状,研究制定分区域、差别化的环境准入政策。五要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全面落实河长制,完善淀区水环境监测和上游流域污染源监控体系,依法严惩破坏环境行为。六要强化改革创新,构建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投融资机制,确保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顺利实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