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华龙一号”缘何提前“加冠”?
核电环保科普走进福州大学
秦山核电安全运行100堆年
更多的参与就是更好的沟通
日本一研究中心发生核物质泄漏
中国馆讲述高起点起步历史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活动
核电环保科普走进福州大学

 

本报记者吴诚 通讯员吴喜达报道 中广核宁德核电站近日联合福建省环保厅直属机关团委、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国家海洋局宁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宁德市环境科学协会,在福州大学校园共同举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穿插了清洁能源科普、环保生活倡导等互动活动,随后,活动转场至福州大学图书馆。由宁德核电站的专家向福州大学师生举办一场清洁核能与环保知识的科普讲座,并通过丰富的核电和环保小知识与师生进行了趣味互动。

宁德核电站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首座核电站,承载着国家发展清洁能源、实现碳减排目标的战略部署,为推进核电设备国产化进程,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强海西经济区能源保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省内名校,福州大学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环保人才。此次宁德核电首次携手福州大学,共同向当代大学生宣传核电清洁能源“让天更蓝 水更清”、宣传环境保护,得到福建省环保厅直属机关团委、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福州大学化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受到了福州大学师生的欢迎。

据悉,位于福建省福鼎市的宁德核电站目前已经投产的4台机组年发电量达300 亿度,与同等规模的煤电站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约980 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 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23 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15 万吨,相当于造林6.7 万公顷,对福建省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