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的视野里不能没有朱鹮
邛海湿地结出生态果实
宜兴与南京农大开展科研战略
河北近岸海域水质好转
付出自有回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付出自有回报

 

赵娜

从7数到2000,只需要几分钟;然而朱鹮从7只发展到2000只,却用了30多年。朱鹮种群的壮大,离不开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巨大努力,更离不开朱鹮之乡洋县的良好生态环境。

朱鹮繁殖巢区环境的优劣决定着朱鹮繁殖成功率的高低。理想的繁殖地从何而来?主要得益于洋县围绕朱鹮保护,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主动调整经济结构,持久坚持生态文明建设。

俗话说:付出就有回报。洋县因朱鹮而名扬天下,朱鹮也给当地带来了财富。这也可以说是朱鹮对洋县百姓的回报。

如何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这是摆在很多地区面前的一道难题。既要保护朱鹮,又要发展经济,洋县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绿色强县,有机富民,把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探索出一条以保护促发展的新路径。

日趋良好的自然环境促使洋县生态旅游日渐红火,如今到洋县赏朱鹮的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此外,洋县凭借好生态吸引了一批绿色产业的发展,收获了绿色经济,并成为“西北有机第一县”。

“朱鹮效应”正在陕南大地显现。保护朱鹮,不但没有让洋县农民受穷,反而让其钱袋子鼓了起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保护得好将恩泽后代,在洋县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