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的视野里不能没有朱鹮
邛海湿地结出生态果实
宜兴与南京农大开展科研战略
河北近岸海域水质好转
付出自有回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持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护创新发展
宜兴与南京农大开展科研战略

 

本报讯 江苏省宜兴市政府近日与南京农业大学签订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科研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农业大学将在宜兴设立生物多样性保护教学与科研实验和实习基地,开展系列战略咨询、学术研究和观测活动,支持宜兴市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保护的创新发展。

双方将建立合作机制,确定专门工作机构和联系人,围绕宜兴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评价、监测等工作内容,重点在3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生物多样性评估工作,南京农业大学将对宜兴市生物多样性现状开展野外监测与编目工作,进行生物和生态系统多样性评价,提出生物多样性保护对策和建议。二是野生动植物保护,开展宜兴市特别是龙池自然保护区重要野生动植物物种种群分布格局、栖境质量和保护对策研究。三是物种遗传资源多样性和保护,开展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物种或品种的遗传资源多样性调查与评估、保护与利用的可持续技术、法规和机制研究。

据悉,宜兴市政府与南京农业大学开展合作,一方面有利于宜兴市依靠南京农业大学的智力支持,更科学、更有针对性地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导向,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另一方面,南京农业大学也增添了学校的教学、科研基地,有利于更为准确把握地方技术需求,明确科研方向,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李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