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环境与健康标准正式纳入国家环保标准体系
环境保护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3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第四次巡查工作启动
山东严惩撕毁封条抗法行为
上海市长走进热线听民声
张家口宣化区加大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力度
念好“真”字诀 才有实效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严惩撕毁封条抗法行为
连夜派出督查组现场核查,目前已拘留企业主要责任人13人
 

本报记者周雁凌 季英德 董若义6月20日济南报道 山东省政府今日召开全省加强环保工作紧急电视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就近期发生的多起阻碍环保执法、撕毁封条违法生产的事件,要深刻警醒和反思,坚决果断抓好整改落实。

6月16日夜间,环境保护部通报了在强化督查期间发现的撕毁封条违法生产的16起事件,其中涉及山东省菏泽市11起、德州市2起。17日,山东省环保厅立即进行研究部署,向德州、菏泽两市调度有关情况的同时,当夜派出两个督查组赶赴当地现场核查。德州、菏泽两市政府也立即行动,市环保局组成调查组赶赴有关县(市、区)进行调查。德州市环保局还邀请环境保护部强化督查组参加了当夜的检查行动。

据了解,通报中涉及山东省的13家企业存在燃煤小锅炉未取缔等环境违法问题,在环境保护部督查组现场反馈给当地以后,当地乡镇政府或环保局均及时依法进行了处理,采取了查封措施并贴封条。但督查组后续检查时发现,上述企业撕毁封条擅自恢复生产。其中,德州市两家企业包括临邑县1家、平原县1家;菏泽市11家企业包括郓城县3家、单县两家、巨野县两家、成武县1家、曹县3家,均为“散乱污”企业。经初步核查,企业撕毁封条违法生产的情况属实。对此,当地环保局在依法处理的同时,对撕毁封条擅自恢复生产的违法行为,皆已移送当地公安机关处理,截至目前,已拘留企业主要责任人13人。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在会议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快、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即问题没有调查清楚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零容忍”,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严惩违法企业及责任人,该停产整治的一律停产整治,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对拒绝检查、撕毁封条、扣留或殴打执法人员的抗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切实维护环保执法监管的严肃性、权威性、威慑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