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境界-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家具要看新标准了
悦·图
VR技术直观感受大气污染
发展森林康养 助推健康生活
“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亮相京城
北京试点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试点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
通州示范区电子围栏“入栏率”达90%
 

本报综合报道 共享自行车监管与服务平台近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上线运营,实现对共享单车的规范化管理。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同相关部门编制了《基于卫星定位与电子围栏技术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技术解决方案》,建成共享单车政府监管和服务统一系统平台,完成296个电子围栏画线,将满足电子围栏条件的2000辆ofo共享单车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2000辆共享单车加装了北斗导航和GPS双重定位系统,平台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电子围栏技术,根据车辆位置和电子地理围栏,能自动判定车辆是否合规停放;如果未按规定停放,用户将收到系统提醒短信,同时,运营商也会收到系统平台信息,对违停进行处理。

ofo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将在小黄车App的地图上看到周边以蓝色“P”字标识的电子围栏,放大地图后还能看到不同形状的一片蓝色停车区域。对应地面上施画的白线区域,很容易识别出电子围栏的位置。另外,经过多次实地测试和芯片、算法优化,目前参与试点的共享单车已能满足停车精度要求。

国家卫星导航定位与授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负责人表示,通州区是国家卫星导航中心配合有关部门建立的全国首个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示范区,试行一周后,通州地区ofo小黄车384个电子围栏“入栏率”已提高到90%以上。随后将会在其他区域继续推进电子围栏的搭建。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