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境界-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家具要看新标准了
悦·图
VR技术直观感受大气污染
发展森林康养 助推健康生活
“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亮相京城
北京试点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森林康养 助推健康生活
贵州将建100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本报综合报道 2017年“大生态+森林康养专题研讨会”近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上发布了贵州省首批12个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力争到2020年建成全国森林康养基地100处。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景观、森林空气环境、森林食品等为主要资源和载体,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康体服务设施,开展以修身养性、调适机能、延缓衰老为目的的森林游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等活动的统称。

此次研讨会发布了梵净东麓森林康养基地、习水习部森林康养基地、赤水市天鹅堡森林康养中心、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康养基地、贵州景阳森林康养中心等12家试点基地。

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超表示,发展森林康养,一要以公众的多样化需求为导向,坚持面向大众,拓展森林多功能利用、提高资源的保护性利用水平;二要立足于发挥资源与环境的各种优势、突出当地特色、打造功能完整的、符合自身资源特点的森林康养产品;三要充分吸收国内外先进理念和做法,注重与文化、体育、医学等的融合,避免盲目建设或是照搬照抄,要做好总体策划。

据介绍,未来4年,贵州将以建设“全国森林康养基地”为目标,力争到2020年建成100处,年服务500万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