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境界-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家具要看新标准了
悦·图
VR技术直观感受大气污染
发展森林康养 助推健康生活
“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亮相京城
北京试点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亮相京城

 

本报记者文雯北京报道 恰逢第27个全国节能宣传周,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北京市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日前在京举行。

本届公益展以“行动,即未来”为主题,200余张与绿色低碳相关的图片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展出,为期一周,力求通过影像的方式倡导人们树立低碳发展价值观,践行低碳行动。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开幕式上表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空气质量达标天数等数据表明,我们的低碳行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一直以来,国务院侨办在向各界华侨华胞倡导低碳发展、绿色生活的同时,也全力引导支持侨商和侨资企业在华发展低碳节能产业、支持绿色环保创新。”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周宏春看来,我们的文化里有很多绿色发展理念,最经典的是天人合一。除了要遵循大自然的发展规律,在技术革命、大数据、共享经济等快速发展的今天,如何把新的发展理念真正运用到实际中,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是我们当下更应该思考的问题。

开幕式现场,与会嘉宾们还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低碳小事,如节假日里短距离路程选择步行;夏天室温不低于26度,着装不打领带;点餐时吃多少点多少,切实践行光盘行动等。

为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鼓励各行各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开幕式现场还揭晓了“2017低碳榜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获此殊荣。

据悉,本届公益展从“依赖”“觉醒”“知行”“归心”四大主题词出发,精心挑选200余张图片,向公众展示了中国低碳发展之路。作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官方指定活动,“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展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每年都会有超过400万人次观看和参与其中。主办方希望通过影像的方式,让更多人有意识地树立低碳发展的价值观,参与到低碳行动中来,为减少碳足迹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