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技术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靠先进环保科技 建设环境友好企业
工业废气养藻获“双赢”
招商引资合作发展
高效、精准、智慧——为环境监察工作保驾护航
破解焦炉脱硝难题 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园生物与纳诺科技强强合作
工业废气养藻获“双赢”

 

苏州富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为香港光洲有限公司在大陆投资设立的四家全资子公司之一,其母公司为台湾光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致力于大气污染治理以及利用废气培育微藻转换成各种生物质。

经济发展以能源消耗为支撑,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其经济增长拉动了能源消耗的大幅增加,成为近些年来碳排放的主力军。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煤炭的大量使用让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碳排放国家,这直接导致目前国内雾霾现象频发,大气污染严重。节能减排,治理大气污染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国家高度重视、中央及各省市地区财政大力扶持,鼓励企业发展废气处理技术。富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微藻大气处理技术能够有效减碳及整治大气污染,真正做到废气变黄金,利用废气来培养微藻。微藻可以制作成健康与功能性食品、动物与水产饲料、化妆品与颜料食品、医疗和药物、新生能源与燃料、高价化学品的料源与生物精炼的基质、氨基酸等较高价值的产品。

微藻是微生物的一种,是最古老且极其微小的生物,他们以几个微米的体积,相互堆叠拥抱。微藻因光合作用效率高、成长快速,借由微藻培养的二氧化碳减量效率是一般植物的十倍以上,每年由微藻光合作用固定的二氧化碳占全球40%以上。运用生物科技与工程技术养殖微藻进行二氧化碳减量,特别是直接引用含有二氧化碳的工业废气来养藻减碳,更是值得关注。利用藻类的光合作用可捕捉与固定二氧化碳,同时转换成各种生物质。

富园生物科技已掌握生物(微藻)大气整治及室内密闭式微藻培养关键技术,不但能清除工厂、炼钢厂、燃煤电厂等烟道排放出的烟气雾霾外,还能将二氧化碳导入运用于小球藻培育、养殖,而且只要4~5天即可收成,成功率高达90%,从废气收集、处理到微藻培育、养殖以一条龙方式完成。

2017年6月,富园生物科技母公司光洲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环境报社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同时,光洲科技有限公司与富士康集团旗下子公司昆山纳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双方技术整合,资源共享,强强联手为全球绿色环保事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富园生物科技以节能减碳及整治大气污染为使命,以打好蓝天保卫战为目标,希望各界共同参与、加速落实,共创绿色能源循环经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