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技术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靠先进环保科技 建设环境友好企业
工业废气养藻获“双赢”
招商引资合作发展
高效、精准、智慧——为环境监察工作保驾护航
破解焦炉脱硝难题 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7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解焦炉脱硝难题 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记北京亚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图为亚太在首钢焦化中试。
 

北京亚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成功地由一家单一产品型企业成长为一家具有一定规模的综合环境服务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脱硫脱硝环保技术产品开发、新能源技术应用推广、节能环保专业承包与新能源建设工程等,拥有专业承包资质、工程设计资质和进出口权,从事国内外先进技术及产品的引进与推广业务;同时拥有高级技术职称和工程设计技术人员数名,具有丰富现场施工经验的人员多名,能够同时对脱硫脱硝、余热利用进行多种工艺的设计及施工。公司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韩国电力研究院还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技术优势

公司注重科技创新与研发,公司开发的技术及产品有高、低温脱硝系统设计及催化剂、余热节能利用、超净排放、污水处理、污泥能源化处置、污水除磷一体化设备、新能源材料等并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其中,自主研发新型低温SCR脱硝技术具有领先优势的适合我国焦化、供暖行业的脱硝技术,通过成熟合理的工艺设计及设备结构布置,解决焦化、供暖行业所面临的焦炉烟气低温脱硝的行业难题,为全国焦化企业提供绿色环保、节能增效的减排模式。经过长期的探索研究,于2015年在首钢完成低温SCR脱硝的中试,并成功应用于山东临沂恒昌项目,2016年进行大规模推广应用。该项目目前已取得专利共23项,其中核心技术低温脱硝催化剂已于2016年3月2日取得发明专利。低温催化剂是脱硝系统最重要、最核心的组成部分,其性能直接影响到脱硝系统的正常运行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它的优势在于较传统蜂窝式催化剂比表面积大、强度高、活性高,在保证脱硝效果前提下,抗腐蚀能力、抗烟气冲击能力强。

污泥处置负压曝气好氧发酵技术是公司的另一项重点技术,该技术特色明显:一是全封闭运行,工业化自动生产,全部工艺过程的自动控制系统;二是“动态翻抛”结合“负压供氧”,有效改善堆体结构,精确调控反应过程;三是绿色节能,臭气控制效果好,优化的臭气收集系统和车间通风设计,既保证通风效果,又减小除臭系统风量,有效减少腐蚀;四是环境友好的设计理念,“源头控制”、“收集控制”、“处理控制”等手段相结合。

◆典型案例

多年来,公司采用先进的技术和凭借可靠的工程质量完成了发电厂、焦化厂、石油化工、供热中心、水泥钢铁、玻璃窑等行业的脱硫、脱硝、污水处理、废气处理等工程项目,业绩显著。目前已经完成大唐集团、江西赣能、上海电气、天津渤化、首钢焦化等多家75t/h、130t/h、220t/h、280t/h、410t/h、520t/h、300MW、660MW等多台机组的脱硫脱硝EPC总承包及脱硝催化剂的供应和再生项目,获得用户的好评。主要案例有:天津石化渤化有限公司的2×350MW脱硝系统项目;大唐黄岛发电责任有限公司的2×660MW脱硝系统项目;山东天源热电有限公司2×300MW脱硝系统项目;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的2×300MW脱硝系统项目;江苏丰源热电有限公司的2×300MW脱硝系统项目;北京城南供热中心的2×65t/h脱硝系统项目;江西赣能丰城发电有限公司的2×660MW脱硝系统项目;临沂恒昌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的5.5米捣固焦炉脱硝项目;大唐集团林州发电厂的2×300MW脱硝系统项目;迁安中化煤化工有限公司的20000Nm3(中试)项目;哈尔滨辰能工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低温脱硝系统项目;迁安耀华玻璃有限公司的低温脱硝系统项目等。

◆发展前景

据统计,全国有焦化企业200多家,焦炉达到1000多台,主要集中在山西、河北、山东等地区,年产焦炭近5亿吨,由于传统的焦化行业是高能耗、高排放和高污染的行业,氮氧化物排放在 600~2000 毫克/立方米,资源和环境的承载能力制约着焦化行业的发展,焦化行业老企业按照新标准要求进行脱硝改造势在必行,并成为该行业去产能的重要衡量指标。

北京亚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凭借优势的技术和业绩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公司会始终坚持创新、务实、诚信、自主的企业宗旨,紧跟国家环保战略部署的步伐,砥砺前行,努力实现企业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最终将企业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国性综合型环境服务企业。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