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反馈第二批省级督察情况
32个督查组进驻6城市
陕西年底前停止保护区内项目建设
巴关河渣场提前完成整改
海南对儋州启动督查
“创新引领 助推绿色生产和消费”论坛召开
图片新闻
改变“一煤独大”能源消费结构
内蒙古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引领 助推绿色生产和消费”论坛召开

 

本报见习记者鲁昕11月29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今日举办“创新引领 助推绿色生产和消费”论坛。本次论坛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承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出席本次论坛,并做了题为“高度重视环境标志制度的作用加快推动生产和消费方式绿色转型”的主旨报告。

解振华在主旨报告中指出,环境标志作为一项在我国实施了20多年且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和广泛社会基础的自愿性环境保护政策,中国环境标志制度已日臻成熟完善,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已成为我国引导和促进绿色生产和消费方面最有影响力和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今后应继续以环境标志标准强化市场准入,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环境质量改善;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助力环境标志做大做强;发挥环境标志制度优势,创新环境治理新途径。

据介绍,本次论坛恰逢承办方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成立十五周年。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是由环境保护部批准设立、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国家级第三方权威专业认证机构。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首任委员会主任曲格平向大会发来贺信,鼓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锐意进取,紧扣新时代新要求,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大会向曲格平和解振华授予“中国环境标志特别荣誉”,以感谢他们为中国环境标志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向对建立和推动中国环境标志制度的老领导以及支持环境标志工作的企业和机构授予了相关荣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