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反馈第二批省级督察情况
32个督查组进驻6城市
陕西年底前停止保护区内项目建设
巴关河渣场提前完成整改
海南对儋州启动督查
“创新引领 助推绿色生产和消费”论坛召开
图片新闻
改变“一煤独大”能源消费结构
内蒙古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攀枝花督察整改责任到人
巴关河渣场提前完成整改

 

本报记者王小玲报道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攀枝花巴关河渣场生产设施9月底已退出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提前两年多完成整改。

据了解,整改时限为2017年底的球磨机拆除及该区域覆土植被恢复,提前到2017年7月13日完成;整改时限为2019年底的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线内所有生产设备设施拆除及该区域覆土植被恢复,提前到2017年9月29日完成。

记者了解到,攀枝花市西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边督边改的要求,动真功夫、下狠力气提速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将巴关河渣场整改任务纳入目标考核,落实责任到人头,定期核实整改进度和质量,根据进度情况及时细化调整措施;建立滞后约谈、跟踪问效、追责问责机制,对整改不力、效果不好、弄虚作假等问题予以严惩,用问责手段推动认识提升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先后多次到高炉渣生产线现场,召集企业负责人和区级相关部门一起研究生产线退出事宜,促使企业主动制定强有力的退出计划,现场研究和解决具体问题。

据了解,巴关河渣场整改工作现已投入600余万元用于拆除高炉渣处理主体生产线及球磨机、制砂机等辅助生产线设备设施,对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8.3万多吨高炉渣堆实施清运,覆土及植被恢复面积约4.9万平方米。未来,还将投资4800余万元用于异地还建高炉渣处理生产线,继续做好高炉渣固废循环综合利用和攀钢保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