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反馈第二批省级督察情况
32个督查组进驻6城市
陕西年底前停止保护区内项目建设
巴关河渣场提前完成整改
海南对儋州启动督查
“创新引领 助推绿色生产和消费”论坛召开
图片新闻
改变“一煤独大”能源消费结构
内蒙古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对儋州启动督查
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补齐环保短板
 

本报记者孙秀英 通讯员陈粤儋州报道 今年11月~12月,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将对儋州市全面启动环境保护综合督查,以推动儋州市环境管理体制机制转型、持续改善儋州市生态环境质量。

这是记者日前在儋州市召开的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工作启动会上获悉的。

启动会上,督查组组长、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毛东利强调,当前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党和政府对环境保护工作有新的认识和要求。儋州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环保综合督查作为抓手,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环境管理体制机制转型。

儋州市作为海南省西部的重点工业走廊,当地群众具有较为强烈的环境权益需求。毛东利直言:“儋州市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大力整改,以有力的决策部署、清晰的责任分工、有效的部门协作,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务必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交办件的反馈整改工作。”

据了解,此次对儋州开展综合督查的内容具体包括5方面:儋州市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计划、规划、重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各职能部门执行环保法律法规政策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区域企事业单位环境监管情况。

儋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刚表示,对儋州开展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工作,也是帮助查找存在问题、改进环境管理的良好机会,儋州一定将中央和省里对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渗入血液,加强环境保护的自主意识,并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积极主动配合,不推诿、不遮丑、不怕暴露问题,认真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破解生态环境管理瓶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