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绿色汽车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重型卡车也能实现电动化?
纯电动重卡市场潜力可观
海南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
大美西藏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7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发放公正公开 服务配套到位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云南省第一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日前在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昆明市车管所)发放。昆明作为全国首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12个城市之一,当天共有约50辆新能源汽车通过互联网和相关渠道登记换牌。

据了解,云南省将分3个阶段在全省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第一阶段,昆明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第二阶段,今年12月31日前,曲靖、红河、大理、德宏、玉溪等5个州(市)推广运用新号牌;第三阶段,2018年5月31日前,全省其它州(市)全面实行新号牌。

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条件、程序和要求,与申领普通汽车号牌相同。

车主也可以直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还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选号时,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或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号码。

昆明作为云南第一批启用新能源车辆专用号牌的城市,通过配备专用制作设备、升级信息管理系统、调整工作制度流程、开展业务培训等,确保号牌质量合格、发放公正公开、服务配套到位。

下一步,昆明市车管所将密切与交通、住建、商务等部门协作配合,协商做好税费征收、保险购置、停车收费等相关系统升级、制度调整等工作,等待配套优惠措施出台,落实新能源汽车“不限行”等差异化便利政策。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