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山东网格化监管全覆盖无缝隙
图片新闻
关于开展第八届环保系统公务员学法用法征文的启事
遵义环保督察依法“亮剑”
西安环保公安联合严查机动车污染
盐城亭湖区“自统联网”让信访更精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置20个点位不分昼夜连续作战
西安环保公安联合严查机动车污染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陕西省西安市、县(市、区)两级环保、公安部门近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全市范围设置20个点位,持续50天不分昼夜严查超标排放机动车上路行驶。

11月14日晚,西安市环保、公安两部门执法人员分别在唐延路与南三环十字、绕城香王立交出口设点,全市各区县环保、公安执法人员同步在各自辖区的绕城高速连接线、三环路主线等地设点,对夜间行驶的各类车辆尾气排放状况开展突击检查。据统计,当晚共检查各类机动车362辆,其中超标车(含冒黑烟车)26辆。依据《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环境执法人员对超标车进行了查处,公安交警对冒黑烟车进行了查处。同时,对车主进行了法律法规、机动车污染防治科普知识等宣传教育。

“这次行动主要是在白天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夜间和节假日的检查力度,联合公安交警开展的机动车排气污染执法。”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张磊介绍说,即日起将持续开展为期50天的专项执法行动,市、县(市、区)两级环保、公安联动,以绕城高速连接线、三环路主线、物流集散地及大型市场等柴油运输车辆集中区为重点,不分昼夜、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天候严查超标车、黑烟车。在夜查方面,主要针对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渣土车、客运、货运等车辆,对道路上行驶的超标车、黑烟车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严把入城关。

记者了解到,按照《西安市2017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方案》,西安市已经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加强全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对黑烟车进入主城区行驶的,实行倒查和责任追究。每周将联合执法点位设置情况、黑烟车查处情况,报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市铁腕治霾办,每月将查处的冒黑烟车在媒体上予以曝光。

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西安市环保、公安两部门联合向市民发出了倡议,希望广大车主从自身做起,不开超标车、黑烟车上路行驶,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