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中山立体执法药到病除
咸阳一施工工地被罚10万元
宁波一厨具生产企业被重罚
济南专项整治建材行业
洛阳环保公安联合执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间违规动土 阻碍正常执法
咸阳一施工工地被罚10万元

 

本报讯 夜间擅自土方作业,面对执法检查,工地施工方两名值班人员紧锁大门阻止执法人员离开,阻碍正常执法。近日,陕西省咸阳市城管部门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对工地施工方执行了最高限处罚;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两名工地值班员给予行政拘留。

11月27日晚11时许,咸阳市铁腕治霾办4名执法人员亮明身份进入北塬一路西北中轻国际商贸物流城项目工地进行检查,发现这家工地无视冬防“禁土令”,两辆装载机依然顶风动土,车辆冲洗台形同虚设,冲洗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施工区域内道路未硬化且积灰厚,工程车辆运输中产生大量扬尘,施工区域围挡不全且破损严重,工地内大量裸露土方未覆盖,无任何抑尘降尘措施,工地扬尘监测设备运行不正常,PM2.5、PM10数值均恒定不变,并且未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执法人员立即对施工方相关人员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其整改,将要离开工地时,两名工地值班员将大门紧锁,阻滞检查人员开展现场检查,其中两名检查人员在现场检查结束后被滞留工地达半小时。随后,在多部门的配合下,被滞留工地的执法人员才得以脱身。

目前,咸阳市铁腕治霾办、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联合检查组已责令这家工地立即全面停工并限期整改;市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规划)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向这家工地施工方四川规矩功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北中轻国际商贸物流城项目部)执行了10万元的高限处罚;秦都公安分局马庄派出所现场控制阻滞检查的两名工地值班人员连夜开展问询调查,做出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决定;市住建局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录入咸阳市诚信“红黑榜”黑名单。

孙亚军 肖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