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演练比武结合 提升实战能力
银川石嘴山两月6接督办单
巩固督察成果 筑牢生态屏障
环保部门妥善封存危化品
图片新闻
磁县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涟水综合整治涟漪湖环境
临江湿地迎来万只候鸟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洪山区居民楼内发现遗留有毒物
环保部门妥善封存危化品

 

本报记者鄢祖海 通讯员杨海垚 周雯武汉报道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环保局近日及时处置了一起危化品应急投诉事件,妥善将一居民楼内发现的有毒危害物溴化铜进行封存,并交由专业危化品处理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

洪山区环保局辐危中心近日接到洪山区张家湾列电社区工作人员来电,反映社区22栋5楼502室散发出一股刺鼻气味,经区安监局检测,判定为溴化铜。据了解,溴化铜是一种粉末状有刺鼻气味的有毒危害物,会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大脑、眼、肝和肾造成不良影响。

接到举报电话后,洪山区环保局当即派遣辐危中心工作人员赶赴张家湾列电社区进行调查核实,同时协调区安监局、武汉北湖云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同赶赴现场。

经现场核查,室内遗留的溴化铜有50克~60克。考虑其为有毒危害物,区环保局当即与区安监局协商,将其封存。由武汉北湖云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置,并督促张家湾办事处进行后续的自查自纠,防止遗留其他危害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