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看全国人大常委会如何分组审议
专家呼吁完善信息披露立法
合阳整治“三小”有办法
甘肃专项督查打击环境污染犯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GPS定位渣土车
合阳整治“三小”有办法

 

本报通讯员雷军红合阳报道 “厨房灶”安了“净化器”,“渣土车”装了“定位仪”,“小散户”成了“环保生”,“放鞭炮”有了“提示单”。陕西省合阳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日前在全县2017年度环境保护考核工作会上,推介了他们的“治霾保蓝”执法经验。

长期以来,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摊贩(以下简称“三小”)一直是环境监管的难点。2016年,合阳县行政执法局首次出台了“三小”整治新政,县政府将“三小”治理列入保卫蓝天工作方案和铁腕治霾“1+10”专项行动内容之中,通过许可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此基础上,从党政企事业单位食堂、实体经营餐厅、露天烧烤的油烟整治和环保炉具使用方面入手,从建筑垃圾出土、运输、消纳等环节发力,使全县“三小”规范化水平得到提升。

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合阳对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及城区餐饮业门店进行摸底造册,建立台账,实行动态跟踪。截至目前,271家食堂和餐饮门店全部安上油烟净化设施,59户露天烧烤用上环保型烧烤炉具。同时,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严格执行“禁土令”,全力做好污染冬防工作,对27辆渣土车安装了GPS定位系统。此外,还将垃圾焚烧专项整治与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制相结合,纳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日常巡查整治的工作范畴,并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当事人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单,积极引导其改用电子烟花爆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