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连将环保禁止性规定纳入工商提前告知
缴税不免责 去年排污费仍需缴纳
把好事办得更好
将用三年摸清污染源基本情况
图片新闻
上海禁燃区域再增加
河北七大特高压输电工程竣工
公 示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七大特高压输电工程竣工
每年可减少省内煤炭消耗约1600万吨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刘国生 庞彦娟石家庄报道 记者日前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河北参与建设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河北部分已全部竣工。

至此,河北省南部电网形成了“西电东送、北电南供、水火相济、风光互补”的能源互联网新格局,不仅可有效满足河北省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还将在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4年5月,国家能源局提出,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这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晋北—南京±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等7条线路过境河北省南部电网。随着7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工程的相继开建,河北成为全国特高压建设“大会战”的主战场。

在工程建设中,河北省南部电网新架设线路1671公里,建成两座特高压变电站,最高电压等级提升至1000千伏,河北电网迈进特高压时代。工程投产后,在华北地区初步建成了连接主要能源基地和负荷中心的特高压骨干网架,搭建起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新平台。

据了解,这些工程的完工每年可为河北省南部电网引入省外电力供应约350亿千瓦时,减少省内煤炭消耗约1600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分别为9000万吨、7.7万吨、8.2万吨和1.2万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