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环境管理-大气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专家驻点“2+26”城市跟踪研究效果如何?
宁阳治气攻坚不留死角
十堰混凝土企业改变“光灰”形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堰混凝土企业改变“光灰”形象
实施“绿改”减少扬尘排放九成
 

本报讯 先进的除尘设备加上封闭大罩子,周围居民不再受粉尘和噪声影响;工作人员端坐办公室,按下键盘即可实现搅拌站智能化操作。记者走进郧阳汉宫建筑混凝土公司,公司过去的“光灰”形象已一去不复返。

据十堰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共有28家混凝土搅拌企业,其中供应城区建筑市场的有18家。截至目前,除3家涉及迁址暂未完成绿色搅拌站升级改造(简称“绿改”)外,其余25家均已完成“绿改”工作。

“绿改”有啥标准?十堰对混凝土搅拌企业“约法三章”:要求生产线全封闭,原材料不露天堆放;引进车辆冲洗设备,对出厂工程车进行清洗,清洗废水重复使用,做到零排放;对混凝土搅拌车加挂防漏斗等车辆抛洒滴漏防治装置。

2016年11月30日上午8时30分许,郧阳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反映郧阳区一家混凝土生产项目粉尘与噪声扰民,且存在搅拌站清洗罐体的污水外排现象。

接到交办件后,郧阳区迅速成立环境信访调查处理工作专班,由一名区委常委任组长、环保局长任副组长,并从纪委、检察院、公安、综合执法局各抽调1人,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深入实地调查处理,这一信访件很快得到办理。

为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的整改工作,彻底改变混凝土搅拌站的“光灰”形象,十堰举一反三,立即对所有混凝土搅拌站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大力开展环境专项整治。

作为混凝土搅拌企业行业管理部门,市住建委高度重视,立即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出工作方案,重点围绕混凝土搅拌企业对大气、水、土壤污染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并列出具体整治时间表、整改要求等。

混凝土企业“绿改”可减少扬尘排放90%以上。市住建委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绿改”前每方混凝土产生50克粉尘,全市一年生产500万立方米混凝土计算,“绿改”将减少大气粉尘排放200吨。 叶相成 唐伟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