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济南分类整治7190家“散乱污”企业
北京刑事拘留5名嫌疑人
遵义多部门从严从快督促企业整改
跨省转移倾倒危险废物为何屡禁不止?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众有呼声 部门有行动
遵义多部门从严从快督促企业整改

 

本报讯 群众有呼声,部门有行动。日前,贵州省遵义市、区两级多部门以“立查立办、从严从快”的作风,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对多次被投诉的遵义行远陶瓷责任有限公司污染物排放不规范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实地检查验收其限时整改的情况。目前,公司污染物排放已经达到国家相关污染物排放标准。

据了解,2016年5月起,由于污染物排放不能稳定达标,有关部门多次收到对行远陶瓷公司的环保投诉。2017年7月,中铁共青湖小区多位居民又对企业进行了环保投诉。接到反映后,遵义市红花岗区环保分局先后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对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和暗访检查。

“经多次采样测样后确认,公司废气排放达标率约为50%,非常不稳定,我们上报了市环保局和检察院,对其进行联合挂牌督办,限期2017年12月1日前完成整改。”遵义市红花岗区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陈兴礼说。

同时,遵义市环保局加大了对公司督促整改力度,针对公司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对其下达《遵义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停产整治事先(听证)告知书》和《遵义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

“接到通知后,公司投入了约1300万元升级改造整套污染治理系统。”遵义市行远陶瓷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苟珂表示,公司淘汰了以前的两套双碱法(石灰、片碱)脱硫除尘系统,升级为石灰-石膏湿法脱硫除尘系统。

据了解,这个系统采用全自动智能化调节技术,目前已投入使用,并安装了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可以24小时实时监测污染物排放数据。今年内监控系统将与市环保局在线监测系统实现并网,届时市环保局可实时监控公司的排污状况。

“目前,整套污染治理系统刚投入使用,处于调试期。”陈兴礼说,从调试期的数据来看,公司所排放的污染物已经达到国家相关污染物排放标准。

下一步,环保部门将全面围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对于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梁隽 吴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