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山东菏泽转型企业初享环保红利
山西专项督查省城扬尘管控
黑龙江省人大以执法检查促治气
湖北推进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图片新闻
云南6万多名河长盯牢水质
遇不利天气将限制燃放
陕西完成渭河生态区红线划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湖库渠全部实现了有人管、有制度管
云南6万多名河长盯牢水质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云南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河(湖)长制落地生根见实效,全省河湖库渠面貌明显改善,重要江河湖泊水环境治理初见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河长制四级工作方案全部到位,组织体系全面建立,配套制度建立健全,巡河监督形成常态。全省河湖库渠全部实现了有人管、有制度管。省、州(市)、县(市、区)、乡(镇)、村5级共明确河长62729名。全省7127条河流、41个湖泊、7103座水库、7992座塘坝、4549条渠道全部纳入河(湖)长制,实现河湖库渠全覆盖。

据了解,云南省先行推行河(湖)长制的昆明市滇池流域、玉溪市抚仙湖流域和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流域,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目前,抚仙湖稳定保持Ⅰ类水质,洱海全湖水质为2000年以来同期的最好水平,滇池全湖水质由劣Ⅴ类好转为Ⅴ类。

2017年,云南省河流总体水质为良好。在253个国控省控断面中,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的断面比例为83%,比2016年提高1.3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5.5%,比2016年下降0.1个百分点。26个出境、跨界河流监测断面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