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人机机器人显身手
解决餐馆油烟扰民问题
杨浦区全面完成污染治理任务
拓宽环保学术发展渠道
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
专家建言献策酒店绿色发展
上海全面完成集约化供水
金山区完成21个清洁空气项目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决餐馆油烟扰民问题
黄浦区环保局获赠锦旗
 

本报讯 上海市黄浦区居民代表日前将一面写着“环保卫士、民生为大、根治顽症,安居乐业”的锦旗送到区环保局,感谢黄浦区环保局想方设法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解决了餐馆油烟扰民这个老大难问题。

不久前,黄浦区肇周路有数名居民多次至上海市、区信访办反映肇周路某饭店油烟扰民、占道经营等综合性环境污染问题。为了能解决这一多年无法根治的顽疾,黄浦区环保局牵头专题召开信访化解会议,制定调处方案。

随后,黄浦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多次对这家饭店进行检查,督促其重新更换了高效油烟净化器,并安装了油烟在线监控设施,不定期监督检查,确保饭店净化设施及监控正常运行。

为将问题解决到位,黄浦区环保局再次协调居委会搭建平台,永年大楼的居民代表与饭店达成居民调解协议,饭店承诺采取相关整改措施,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并约定出租方目前与饭店的合同到期后,不再经营餐饮项目。参会居民对协调结果表示满意和理解。

黄浦区环保局依照环保职能继续做好饭店各项环保设施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其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确保设施运行正常,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同时,积极会同街道等部门继续密切联系中城集团及有关部门,做好后续情况跟踪协调工作。

叶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