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四川省级环保督察整改率达九成
河北五年治气成绩单值得点赞
青海书记省长部署督察整改
贵州剑河利用“农林废料”实现经济、生态双赢
究竟谁在替谁扛活
浙江环保考核瘦身不降质
仍有部分企业未装治污设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省级环保督察整改率达九成
分工、追责、考核将与环保督察互联互通
 

本报记者王小玲成都报道 截至2017年12月22日,四川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8924个各类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8032个,整改完成率为90%。

据了解,2016年6月至2017年3月,四川成立高规格的省级环保督察组,完成对21个市(州)的环保督察工作,在全国率先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

“后督察”阶段,全省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一抓到底,严格逗硬,问题不彻底解决,决不罢手。”四川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省级环保督察结束后,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对督察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分类,共梳理出各类环境问题8924个。其中,污染源类问题2790个、基础设施类问题2098个、综合管理类问题1455个、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类问题798个、其他类问题527个、环境质量类问题358个、饮用水源保护类问题452个、生态保护类问题378个、环境目标考核类问题68个。

省级挂牌督办的10个突出环境问题,共包括13个分项问题,已整改完成7项。四川省环保厅要求尚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市(州),在确保整改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

2017年以来,四川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采取会议部署、挂牌督办、专项督导、行政约谈、强化考核、移送追责等方式,强力推动环境问题整改。下半年,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度滞后的甘孜、资阳、泸州、巴中、广安、凉山等市(州),以省政府名义实施了约谈。

对环境保护责任不落实、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德阳市、绵阳市三台县、成都都江堰市、成都高新区,以省环保督察办名义开展行政约谈。

据悉,接下来四川省将把环境保护的分工、追责、考核与环保督察互联互通,推动全省环保督察实现常态化。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