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家庄市长督导大气治理工作
大连公示无效备案项目
服务好更要管到位
要在精准和治本上下功夫
西安补贴改用清洁能源用户
图片新闻
镇江推进西南片区综合整治
武汉发布碳排放行动计划
成都汇聚众智打好“三大战役”
永嘉拆除北山工业园铸造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好更要管到位

 

张楠

当前,各地都在探索推进环评制度改革,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但在简政放权的同时,必须加强管理,“放管”结合,做好事中事后监管。

近些年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步伐持续加快,国家层面不断推出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2014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精简审批事项规范中介服务实行企业投资项目网上并联核准制度的工作方案》,将环境影响评价等行政审批事项由前置串联审批改为网上并联审批;去年10月,修订后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开始实施。

在国家政策的指导推动下,各地积极响应,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探索政务电子化、信息化,对环境影响较小项目,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网上审批、备案和信息公开,尽量让群众少跑路。但是,在环评审批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的过程中,一些不法分子也找到了可乘之机,利用环境影响登记表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网上登记的机会,填写虚假信息,企图瞒天过海。

实际上,“放管服”是一个有机整体,不仅要服务好,更要管到位,放权不失管。改革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对此,及时出台应对之策,才能真正发挥改革的成效。大连市及时加强环评备案项目监管的做法值得借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