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石家庄市长督导大气治理工作
大连公示无效备案项目
服务好更要管到位
要在精准和治本上下功夫
西安补贴改用清洁能源用户
图片新闻
镇江推进西南片区综合整治
武汉发布碳排放行动计划
成都汇聚众智打好“三大战役”
永嘉拆除北山工业园铸造企业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补贴改用清洁能源用户
每户最高可获补3000元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陕西省西安市财政、发改、农林、民政及治霾办等5部门近日联合出台《西安市城乡居民煤改清洁能源财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实施煤改清洁能源的每户最高补贴3000元。

据了解,西安市实行“3+1”补贴政策。其中,“3”是指对实施“煤改气”用户购买燃气壁挂炉和支付天然气工程安装费,以及对实施“煤改电”用户购买电取暖设备费用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比例为费用总额的60%,每户最高补贴3000元,不足部分由居民自行承担。“1”是指对于实施“煤改洁”并签订合约(协议)承诺书的城乡居民,在首个供暖季结束后,依据采暖期天然气购气缴费凭证或者电费缴费凭证,按照1元/立方米或者0.25元/度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每户最高补贴1000元。“煤改气”和“煤改电”补贴政策,只能二选一,不能同时享受。

根据《细则》,符合条件的西安市户籍居民可享受补贴政策。对于租住户的取暖问题,由房主与租住户双方协商解决,租住户违规使用燃煤的,由房主承担责任。在禁燃区外,不具备“煤改电”“煤改气”条件或自愿选择使用燃煤的居民,可在定点洁净煤销售网点购买洁净煤。

据悉,西安市正在加紧推进新的天然气气源建设,同时,通过限制工业生产用气、营运车辆用气,确保居民生活用气不受影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