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技术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践行绿色铸造循环经济
富程环保:城市环保的高级美容师
飞翼股份:矿山膏体充填开采行业开拓者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程环保:城市环保的高级美容师

图为上海市黄浦区有毒有害气体安全生产监控管理系统。
 

上海富程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 系上海市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排水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环卫行业协会副主任单位,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世博会、上海亚信峰会水务指定保障单位,上海知名主题乐园环保服务供应商。

公司成立之初正值我国经济转型期,年营业额不足百万,员工仅有5名,可谓是“一穷二白”,但富程环保本着超越、专注、务实、创新的企业经营理念,一直专注于中高端物业(甲乙级写字楼、星级酒店、高档小区)、大型医疗卫生机构、公共设施和大型企业厂区、总部的环保配套业务,长年为客户提供相关设施/设备设计、营建、施工改造、运行维护保养等服务,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并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经过20年的发展,截至目前,公司的长年服务客户已突破2000余家,在上海地区甲级写字楼的平均市场占有率约达80%、四星以上酒店占有率约达85%以上、三甲医院的占有率约70%,国际五百强企业客户约30余家。

富程人对国家的环境保护有着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未雨绸缪,统一思想后逐步形成一个“大环保” 的理念——设备建成后必须是处理有效的,原材料必须是最省的。整个环保工程的设计、采购及施工过程都必须贯穿“大环保”理念,在这一环保理念的指导下,环保企业经营的最终目标不是利润最大化,而是环保的投入和污染物排放量之比达到最优状态。“大环保”理念不仅深入富程环保全部员工的思想深处,也得到了委托方一致认可。

目前,公司生产任务已排到2018年,其中包括浦东丽丝卡尔顿酒店、国金中心、国际航运大厦、海关大楼、环球金融中心、强生大厦、花旗银行、交银大厦、上海医疗手术器材厂、上海广场、香港新世界、来福士广场、金钟广场、金光绿庭、第一食品大厦、第一百货大楼、麦当劳、肯德基等400多家客户。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城市空气质量更是引人关注,市场一时有几种空气净化器上市。据富程环保的专家团队分析,上海市2000余家饭店排出的油烟气是当地产生雾霾的主要因素。富程环保向当地环保部门提出了建议,对饭店现有油烟净化器进行改造,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更新,基本满足处理效果的,由富程环保安装油烟气运行在线监控仪,并将监控结果传送到上海市环境保护局。这样一来便解放了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监管劳动力,不用一一上门检查。自2010年起,富程环保逐步从废水处理向油烟气、污水站有毒有害气体处理方面开发,由于富程环保对大气污染治理累积了大量有益经验,一上马就厚积薄发,取得了明显效果,仅在中心城区就安装了2000余套,成为上海该项目的标杆。

在污水处理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硫化氢气体具有毒性大、无色无味等特点,人体吸入 10L/mg后5秒内即会中毒死亡。富程环保的技术人员利用互联网技术将检测到的气体,用计算机分析是否已到了报警浓度。如果到了报警浓度,该系统将会在第一时间远程报警通知物业管理公司和富程环保技术部,同时自动开启排风系统以消除隐患。

自2014年起,富程环保为上海香港广场、金钟广场、环球金融中心、瑞安广场、新天地朗庭酒店、兰生大厦、上海大剧院、南新雅大酒店、绿地万豪酒店、仙乐斯广场、外滩中心、久事大厦、浦江大厦等著名建筑安装了有毒有害气体自动报警系统后,即能跟踪并打开保险装置,其间虽有十余次报警记录,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富程环保已为这一技术申请了专利,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17年将该项目评为“上海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奖”。

富程环保在环保治理和环境监测的过程中,不断引入新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一方面可以解决因地域空间带来的不便,另一方面也使环境监测管理工作摆脱了手工操作,所有数据都是自动记录。截至目前,富程环保已累积十几万余条数据,为未来建立“大环保”数据库打下基础。目前公司已完成环保设施运营管理:GB/T19001-2016/IS09001:2015;市政工程、环保工程及环保设施运营管理所涉及场所的相关环境管理活动:ISO14001:2015;市政工程、环保工作及环保设施运营管理所涉及场所的相关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活动:GB/T28001-2011/OHSAS18001:2007;市政工程、环保工程施工:GB/T19001-2016/ISO001:2015,GB/T50430-2007体系认证。

目前,环保产业在进入快车道的同时,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到2020年环保产业有望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富程环保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将会更好地抓紧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做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的先行者,为我国的环保事业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