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15年生态立县成功转型“绿富美”
海南启动督察移交案卷调查问责
吉林专项排查饮用水源保护
“靠山吃山”怎么“吃”?
河北确定污染源普查重点
向十六家承担单位下达任务
图片新闻
甘肃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靠山吃山”怎么“吃”?

 

马新萍

十多年的坚守,江西省靖安县“生态立县”得到丰厚回报,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长远的发展眼光,坚定不移的生态保护,是靖安县成功转型的法宝。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

长期以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是我国许多地方发展的基础。这没有错,关键是如何“吃”。若吃法正确,这山、这水就能一直吃下去。若吃法不正确,这山、这水不让再吃不说,还会让人尝到苦果。

现在不少地方因“吃”得太猛,掠夺式开发,把曾经的青山绿水“吃”成穷山恶水,不得不花巨资、花精力用于修复和治理。

保护好山山水水,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必须要有恒心和毅力,遵循自然规律,秉持有序开发、合理利用资源的原则,构建高效、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格局,最终就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