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15年生态立县成功转型“绿富美”
海南启动督察移交案卷调查问责
吉林专项排查饮用水源保护
“靠山吃山”怎么“吃”?
河北确定污染源普查重点
向十六家承担单位下达任务
图片新闻
甘肃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确定污染源普查重点
将建立污染源动态数据库
 

本报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主任、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高建民向记者们介绍了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进展情况。

高建民介绍,污染源普查是着眼于长远的重大决策,河北将充分利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机会,全面掌握污染排放情况,实施对污染的精确打击。目前,河北省已成立了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和普查办公室,制订了普查工作方案;各市、县普查机构和人员已基本到位,为即将开展的污染源普查做好了前期准备。

据了解,河北根据全省产业结构、污染物排放情况和环境管理需求,将火电、钢铁、水泥、焦化、玻璃、制药、印染、制革、化肥、石化、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工业园区、危险废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污染物作为这次普查的重点对象。

河北将通过普查,在摸清污染源底数的基础上,建立污染源动态数据库,通过大数据平台,有效判断影响环境质量的因素,建立与环境执法联动机制,最终达到精准治污的目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