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改造执法车辆 完善执法装备
持续巩固督察整治成果
十堰两大水源水质均为Ⅱ类
莒县清理非法废旧塑料加工点
桐乡国控断面实施采测分离
苏南督查中心督促整改
(1月1日~1月7日)
大连去年收获300个蓝天
咸阳“五步法”确保发证质量
廊坊发布乡镇空气质量考核办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莒县清理非法废旧塑料加工点
引导业户集中入园、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董若义莒县报道 山东省莒县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近日对全县非法废旧塑料“散乱污”加工点进行全面清理取缔,落实“两断三清”措施。

据了解,莒县制定了《莒县废旧塑料行业清理取缔工作实施方案》,县政府成立废旧塑料清理取缔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从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环保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县经济开发区等相关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联合执法行动小组,集中开展清理取缔行动。

莒县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经济开发区和县直有关部门,引导业户采取集中入园、转型升级等措施实现塑料产业绿色发展。积极引导废旧塑料加工业户向高端塑料转型。

莒县规定,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入驻高端塑料产业园租用厂房的,租金原则上按不超过50元/平方米的标准收取,超出部分由县财政给予扶持,连续扶持3年。对入园后新上污水处理、废气收集处理等环保设施设备,且投入使用后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国家环保要求的企业,按相应设施设备进购价款20%的比例给予资金扶持,对单个企业的扶持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符合上级政策要求的企业,选择入驻高端塑料产业园进行生产经营的,按其当年形成的地方财政贡献30%的比例给予资金扶持,由受益财政承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