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创新执法监管 守护生态颜值
十堰市监察支队统一行使执法职能
三门峡持续开展“双随机”检查
宝鸡全面推广移动执法系统
一企业治污设施形同虚设被查
警示企业守法经营
建设用地暂不开工须覆盖
连云港公布2017年执法成绩单 行政处罚806件,罚款5300余万元,移送公安19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门峡持续开展“双随机”检查
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本报讯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环保局在2017年第四季度“双随机”环境执法检查的基础上,近日继续采取随机选派环境监察人员,随机抽查污染源企业的方式,加大对污染企业的排查力度。

“双随机”对辖区内68家污染企业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厂区环境现状,重点为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危废和固废管理情况、环评办理情况、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情况等。要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现场在“双随机”平台上如实填写《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并将检查内容上传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对“双随机”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予以查处。

本次“双随机”检查现场责令停产整治企业5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起。

为督促企业合法排污,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消除环境风险隐患,下一步,该局将以现有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充分利用“双随机”执法模式,持续开展“双随机”检查,保障执法的有效性、公正性和科学性。

赵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