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技术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环保一流 铸百年康达
面向新时期农业源环境统计的政策建议
揽山环境: 更低成本 更低排放 更优服务
降服空气污染的“杀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8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服空气污染的“杀手”
——杭州中兵环保争做环保战线中的尖兵
济宁黑猫炭黑有限公司煤焦油储罐废气治理。
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橡胶废气治理。
 

杭州中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兵环保”)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初正式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1847。

中兵环保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务实治理”的信念,以争做中国环保战线上的尖兵为目标,走校企联合的道路,先后与浙江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加强产学研合作,使企业得到快速的提升和发展,并获得社会的认可和美誉。2015年,中兵环保入选共青团中央大型公益品牌展播企业;2016年,被CCTV《工匠精神》栏目组选中,为公司拍摄的“降服空气杀手”纪录片于2016年12月22日~2017年8月17日在CCTV发现之旅频道“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栏目免费播放。

自主创新 苦练内功

多年来,中兵环保苦练内功,具备了污染物治理设备制造和污染物治理项目的咨询、设计、施工到运行的能力,其中橡胶行业除臭技术与装置处国内领先地位,在橡胶废气治理领域拿到国内首张中国环境保护产品认证证书《橡胶废气干式氧化除臭装置》,这一环境保护产品全套设备成功出口日本,并逐步向东南亚市场拓展。

中兵环保不断追求科技创新与研发,2010年,“炼胶废气干式氧化法防治技术与装备”列入“2010年浙江省环保推荐技术(产品)”,成功将氧化、裂解等技术运用于除臭、脱色、脱硝,特别是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的治理。2011年6月,“橡胶恶臭废气干式氧化防治技术与装备”项目获得科学技术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立项,立项代码:11C26213304706;2011年9月,“干式氧化法炼胶废气除臭净化设备”产品由浙江省科技厅登记为“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登记号:11001191)。

近年来,中兵环保更是成功将臭氧氧化、雾化吸附、蓄热氧化、超高压高安全型静电吸附、高能UV光裂解、活性炭吸附脱附、有机溶剂吸收、催化氧化、超高浓度臭氧水制备等众多污染物治理技术,运用于废气除臭、VOCS废气降解、废水脱色、高盐污水预处理、烟气脱硝等众多行业,特别在橡胶、饲料加工、纺织品定型、喷涂、改性沥青生产加工、橡胶沥青生产加工、医药、化工、农药生产、再生胶生产、煤焦油储罐油气、PVC压延、污泥干化、化纤等众多重污染行业的净化治理中发挥出色。

踏踏实实 专注实业

中兵环保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实业。几年来,在橡胶工艺尾气治理方面、煤焦油储罐及脱水废气治理方面等几方面都取得了可喜工程业绩。

一是在橡胶工艺尾气治理方面,先后完成了杭州朝阳橡胶、中策橡胶集团、中策清泉实业、中策橡胶建德、中策橡胶富阳、浙江庆大橡胶、浙江久远汽车零部件、金朝阳橡胶机械、杭州横滨轮胎、双钱回力轮胎芜湖工厂、苏州横滨轮胎等公司的炼胶、硫化工艺尾气末端治理。2013年9月“炼胶废气干式氧化除臭装备”还出口到日本横滨橡胶株式会社三岛工厂。据了解,该装备还将出口到泰国等海外国家。

二是煤焦油储罐及脱水废气治理方面,在杭州富春江化工、韩城黑猫炭黑、济宁黑猫炭黑、太原黑猫炭黑等项目中都有很好的实践。

三是苯乙烯废气治理方面,有杭州松下马达、杭州保利泰克塑化、苏州大金电气等成功的案例。

四是在纺织品定型机废气治理方面,完成了杭州旭化成纺织、杭州圣山实业、杭州中强印染、杭州福发纺织、杭州恒迅纺织、奥坦斯布艺、众望布艺控股集团等企业的治理项目。

五是在橡胶改性沥青工艺尾气治理方面,由于改性沥青和橡胶沥青在制备过程中,需要加温至200℃高温,会出现沥青烟等多种有机混合废气,气味非常难闻。中兵环保承担橡胶沥青废气除臭项目的研究,经过工艺优化,以及不同工艺参数,进行了大量的对比性试验,取得阶段性成果。经处理后的各项指标超过了国家排放标准,除臭效果立竿见影。现已在浙江华路公路物资、宁波宝盈沥青等项目中得到应用。

六是在喷涂废气治理方面,分别应用吸附浓缩+CO、蓄热式催化燃烧(RCO)、高能等离子+喷淋工艺、催化氧化等各类工艺,并成功应用于杭州神钢建设机械、建超喷涂等项目。

此外,湖州海皇生物科技股份特种饲料加工废气、宁波飞达鱼粉加工废气、康师傅煮浆锅废气治理、顶园食品加工废气治理、杭州秉信纸业印刷废气治理、浙江禾田化工污水站废气治理、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污水治理等还有很多成功的案例。

中兵环保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虽然目前企业还处于扩展期,但是中兵环保对未来充满信心,争取在3年到5年内做大、做强,早日成功上市。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