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案卷模板化 规范又高效
衡水石家庄邢台启动红色预警
连云港赣榆区整治废塑料非法加工
图片新闻
安吉成立 “两山”讲习所
汉中部署二氧化硫浓度控制工作
中山部门联合开展治气督查
新乡去年多收获61个蓝天
十堰人代会要求加大保护力度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8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案卷模板化 规范又高效
广西梧州坚持“微创新”开展环境执法标准化建设(下)
 

本报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在工作过程中,对案卷材料整理摸索出了一套模板化、规范化操作方式。

自制汇总编辑器 案卷材料归档快

在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案卷材料整理阶段,梧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发现,案件材料目录整理十分烦琐,且页码编排极易出错。

针对这一问题,梧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召集熟悉EXCEL表格的人员,商议能否编写一个小程序来提高工作效率。经过两天的研究、编写,终于制作出通用格式的案件卷宗材料汇总编辑器。

这个汇总编辑器能够在10分钟内快速编排近百页的案卷材料目录,且页码自动累加,减少出错,并将其与案卷材料分类归档目录建立链接关系,实现了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电子文档分类存放,极大地提升了案卷材料的可查可阅性。

办案类型形成模板,执法人员随时参考

通过历年的办案积累及各级评查稽查的磨炼,梧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取长补短,不断规范各种执法文书和调查报告的格式和内容、内审程序,形成了完整的文书体系,放置于内部服务器中供执法人员调取参照使用。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